close

42751539191266_.pic.jpg

 

之前一直很希望自己有一個固定的香味,讓人可以一聞到就想到自己。但會到潘海利根完全就是忽然一時興起,沒想到逛完店我和旅伴阿沅都各買了一瓶香水。雖然很貴,但還是比在台灣專櫃買差了一千多~兩千多元台幣不等的樣子。

而且很香,我覺得花得值,笑著和珍奧斯汀們(十元英鎊)說掰掰!

當天行程是去紅磚巷市集,但因為是週六,聽說紅磚巷好像十一點左右才會熱鬧起來。於是早上就先去了柯芬園附近的潘海利根。
我們從Vauxhall 黑王子路 一路走過去,也是很拼。

好不容易走到店門口了,里面的氣氛很凝重,一個緊張。本來要走進去還退出來,臣妾不敢。
和室友整理一下心情再走進去,裡面就是一個傳統百年老店的感覺,燈光偏黃,暗色的木質地板和牆加上最近主打的獸首繁複華麗插畫。
重點展示桌是比較亮的部分,很容易抓住客人的目光。桌上一圈香水被打光,中間擺著我此行目的 - 獸首香水!!!
 

WechatIMG4276.jpeg

 
店員是一個帥帥的年輕金髮小哥,細細長長穿得很合身那種。也是很符合英國百年品牌感(?)

潘海利根的品牌故事網路上面很多,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,就不再講一次了(我也不專業,不賣瓜)

一開始就走到中間櫃,小哥走過來招呼就問我們要找什麼樣的香水。我和阿沅兩個門外漢,一臉困惑對他傻笑,他也回以傻笑。

看我們一臉新手樣,也說不出個什麼,小哥就拿據說在女性市場賣的最好的一瓶噴給我們聞。馬上一個柑橘味飄來,沒有那種酒精味,很好聞很清爽。(LUNA)

恩~很香。我們和小哥互相對彼此微笑,看我們只是微笑,沒有反應。沈默了一下小哥才問說是想要什麼調性的味道。
我:木頭。

接著小哥拿了另一瓶噴給我們聞,說這瓶也蠻多人喜歡的,是木質香。
噴了一點給我和阿沅,我是覺得聞起來有點薄荷感啦...涼涼的然後接著是一種木頭加一點煙味?就是前面我還好,但後面木頭味出來就覺得聞起來很舒服這樣子。(Halfeti)

恩恩恩,但我想買的是獸首呀!所以聞完這兩瓶就直搗黃龍。說想聞聞看獸首系列。聞了公鹿/獵犬/公雞/靈貓/孔雀/山羊
現在已經有點想不起來了...只記得公鹿/公雞/靈貓/山羊味道我都蠻喜歡的,但我當時覺得靈貓的味道比較普通,雖然是喜歡的香味,但是比較花香味。剛好對花香免疫力比較高。
(途中我問小哥,這個獸首是不是有故事?小哥:有啊,呃、這瓶(狐狸)是這瓶(公鹿)和這瓶(豹)的小孩,每瓶香水都有關聯.....呃、對、她是他們的小孩,恩。我:???)

公雞味道我很愛,雖然現在有點想不起來味道了...但當時就是一聞就覺得就是他!我就是喜歡這個味道,但同時又覺得自己本身好像不太適合這個味道。大概是這樣的感覺,加上我比較顏控,如果只能選一罐的話我會更想選有特色的造型(?)就忍痛放棄了。
 
孔雀很嗆,嗆到阿沅狂咳嗽,感覺很像妖豔女人衝上來賞你兩巴掌,啪啪。一噴,酒精味整個撲到鼻子上,一瞬間的味道重到我沒心思再去細細感受他後面的味道。  
 
最後在公鹿和山羊身上糾結,兩個是完全不同的香味,但我都很愛。(不過阿沅就不喜歡公鹿的味道,不知WHY)
小哥幫我左手噴公鹿,右手噴山羊,讓我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。

公鹿的味道有點商務人士,但是又不會太商務(?),讓我想到在比較老舊潮濕的木質書房裡,有支煙在菸灰缸上,有杯酒在桌上的感覺(???)
山羊(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根本是羚羊!!!他不是山羊!)的味道很甜,超級甜。有點焦糖有點奶味的甜,一整個很好吃。

糾結很久,小哥就看我糾結+維持傻笑。問我比較喜歡哪一個?
我:我很難選擇,你讓我想一下。
小哥:恩恩恩,真的很難選。

最後想了想還是決定買了山羊,雖然以香味來說我比較喜歡公鹿的木質香。但山羊的味道對我來說的確感覺比較特殊,我一直覺得他就是我在倫敦時常常感受到、聞到的味道。
於是果斷買了,然後痛並快樂著的刷了卡。
緊張兮兮怕VISA會沒錢,一邊心中憤恨想說中國的銀聯卡真無用,到國外都刷不了。結果我刷完VISA才發現潘海利根是可以刷中國銀聯卡的啊!!!!!我那時的緊張感頓時變得毫無意義。


阿沅看我花錢花得很爽,也買了一瓶Halfeti。Halfeti噴在阿沅身上,木頭味道就是淡淡的加一點沐浴乳味。感覺很內斂的香味。

最後店員送了我們兩人各一個貓頭鷹試用瓶和empressa試用瓶,我覺得貓頭鷹的味道蠻淡雅,蠻知性的。然後empressa讓我一整個暈車,可能在車上聞到這味道我會瞬間不知道我在哪、我是誰,比較hold不住。

兩個敗家女人的潘海利根之旅就此結束。
 

WechatIMG4194.jpeg

放個戰利品圖~~耶。一下子跳入香水坑,坑似海。每天噴一下心情舒爽。另外我噴了幾天的山羊,後來發現有時候他會有一點辣味,辣味加甜味,迸出新滋味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國 旅行 香水品牌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o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