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WechatIMG83.jpeg


這次的照片很少,因為太好吃了,來不及拍。(。

北京烤鴨店很多,我第一次吃北京烤鴨是和家人一起吃北京『全聚德』烤鴨,奉勸大家不要去吃,CP值真的不高。

這次因緣際會,去北京出差時吃到四季民福的烤鴨,簡直驚為天人。
讓我後面的幾天滿腦想的都是烤鴨。

WechatIMG86.jpeg

我們去的是王府井店,非常多的人在排隊,不過店家準備了各樣類別的零食和飲料,讓顧客吃到開心、吃到滿意。
雖然很多人排隊,但也不會等太久,和同事一起大約等了10幾分鐘左右便入座了。


一坐到位置上,墊筷子的筷架馬上吸引我的目光。是鴨子!!!!!好可愛!也算是店家的小巧思吧。

WechatIMG84.jpeg

 

這次點的菜只有巧手拌豆苗、烤鴨整隻(整隻的話除了會附贈鴨湯以外,還可以選擇是否作鹽酥鴨架,就是片下肉之後,剩下片不乾淨的部分拿去炸)、老北京炸醬麵這樣而已。但光是這樣就能大約三~四人吃。

一開始店家還送了兩個小麵包和沙拉,可以把沙拉塞進小麵包裡搭著吃。小麵包中間是空心的,沙拉包含很多香菜(薄荷),吃起來蠻清爽,但就普普。

不是很好吃...還是把胃留給烤鴨和其他菜吧!

除了小麵包還送了冰鎮荔枝,我留了幾顆餐後吃,挺解膩的。四季民福加十分。

送的菜上完後,第一個選手是巧手拌蒜苗。真的,好吃,真心不騙。我和同事迅速瓜分完。上面脆脆的東西和豆苗太搭,一口接一口,非常唰嘴,完全來不及拍照。
迅速吃完後接著就上主菜了!!

WechatIMG83.jpeg

一開始會先上一小碟鴨皮,讓客人沾著糖吃。一放入嘴中,鴨皮瞬間融化,覺得自己也要融化了!!!

然後接著是鴨湯和鴨架,還有點了整隻鴨後附贈的湯,裡面只有青菜,沒有其他料。但挺清爽的,好喝!
鴨架也炸得酥酥的,很好吃,但要注意只有買全鴨才能選擇這道菜。

接著重頭戲來了!!烤鴨!!!!
會有片鴨師傅片烤鴨(就是把烤鴨的肉和皮切的薄薄的,這邊叫做片),因為位置關係,有些人看得到有些人看不到。我坐著的地方剛好看不到,可惜了。

片完烤鴨後,工作人員會到每一桌來示範不同吃法。有新潮吃法和傳統吃法,新潮吃法印象中加了一堆沾料,不是很好吃(。還是傳統吃法最對味!

烤鴨也是油、皮、肉搭配的剛剛好!超!好!吃!(不過如果吃太多可能會對吃得清淡的朋友來說有點膩)


我們其實還點了炸醬麵...但就是口味普普。一般的老北京炸醬麵,可以嘗試下,但不是很推薦。
 

大概一隻全鴨加巧拌豆苗就可以讓兩個人吃的非常非常飽,還可以帶一些回家。
(但三個人吃可能都不會飽,這個量比較難抓)

總體來說還是大推!!下次到北京還要去吃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市 餐廳 烤鴨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o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